【義大利】科摩湖區,科摩之外的迷人小鎮 Bellagio

DSCN1595.jpg
現在看到喬治克隆尼這位老帥哥,馬上會聯想到什麼呢?
Espresso咖啡膠囊機、跟他喜愛的科摩湖,XDD。
科摩算是米蘭郊區最熱門的地點,而大家來到科摩湖,通常只會在科摩這個小鎮走走逛逛,或搭船遊湖。其實沿湖的另一個小鎮Bellagio,是一個比科摩鎮還要迷人的小鎮,強力推薦大家也將Bellagio排入行程中。
以下來分享怎麼從米蘭輕鬆遊科摩湖的Bellagio及Como。

最簡單的方式是從米蘭的Milano Porta Garibaldi火車站搭車到科摩車站。科摩共有兩個車站,一個是位於城市上方的S. Giovanni,另一個是靠近湖區的Como  Nord北站。兩個火車站分別位於城區的兩邊。
若要直接從湖邊搭船到湖區其他小鎮,可直接搭到Nord車站。
DSCN1730.jpg DSCN1764.jpg
否則也可以搭到S. Giovanni站,下階梯步行參觀科摩鎮,沿湖濱散步,也可輕鬆走到搭船的碼頭。(科摩鎮本身並不是太大)
DSCN1495.jpg
從這兩個火車站前,都可以直接轉搭巴士到湖區各小鎮,包括美麗的Bellagio。
到Bellagio可在搭C30公車,票在車站內的Bar購買。
車程約1小時20分鐘。
DSCN1496.jpg
這樣的藍色巴士,從S. Giovanni火車站出發,穿過科摩市區,也會經過湖濱的火車北站,接著便開始走山線,沿路停靠各小鎮到Bellagio。
DSCN1497.jpg
由於Bellagio在湖的另一邊,所以得沿湖繞山路過去,怕暈車者可以選擇搭船。
快船1小時,慢船2小時。
DSCN1521.jpg DSCN1520.jpg
沿路風光真水啊!!
DSCN1505.jpg DSCN1518.jpg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繞轉,一進Bellagio,便是開闊的湖色風光,
以及迷人的小鎮風情。
一股清爽的氣息徐徐吹來,讓人在心裡直呼 美美美!!
DSCN1654.jpg
我想Bellagio之所以如此迷人,是因為她並不只有單調的湖面地景,還有著彎曲的小山路,沿路盡是些美麗的小商店及餐廳,走來覺得特別有趣!
DSCN1526.jpg DSCN1529.jpg DSCN1535.jpg
沿著階梯走到最頂端便可來到Bellagio古樸的主教堂。
DSCN1538DSCN1540.jpg
DSCN1544.jpg
逛完教堂,還推薦大家到教堂前的這家咖啡館,店內有兩位超好心的阿伯。
因為我到的時候沒先去旅遊中心找資料,於是便問了阿伯怎麼玩小鎮,
一位阿伯給我建議的同時,另一位阿伯已經拿出幾份詳細的地圖,幾分鐘就幫我規劃好遊鎮路線了。
非官方的i,實在是太有效率!
真不負我長久以來對義大利阿伯的高評價,每每都是親切又博學多聞啊!
DSCN1546.jpg
所以我們要聽阿伯的話,出主教堂後往右直走到鎮最邊角,這裡有很棒的景色。
DSCN1547.jpg DSCN1559.jpg DSCN1550.jpgDSCN1577.jpg DSCN1564.jpg
接著再往回走到湖濱
DSCN1571.jpg DSCN1570.jpg
穿過小鎮走到另一頭I Giardini di Villa Melzi d’Eril Bellagio花園別墅參觀。(小鎮很小,別以為穿過小鎮這動作要走很久。嗯~是也花點時間啦,因為要一直停下來拍照。)
DSCN1648.jpg DSCN1580.jpg
DSCN1582.jpg DSCN1584.jpg
DSCN1585.jpg
美不勝收的園景!
DSCN1641.jpg DSCN1594.jpg
DSCN1590.jpg DSCN1596.jpg DSCN1611.jpg DSCN1625.jpg DSCN1602.jpgDSCN1623.jpg
沿著Z字型的小路往下走,真好玩。
中午可以考慮在這家美麗的小餐館吃飯(或者再往上走一點還有另一家)
DSCN1530.jpg DSCN1531.jpgDSCN1534.jpg
中餐套餐很便宜,烤魚真好吃!
(到義大利跟英國等歐洲國家,可善加利用午餐套餐,上餐廳飽食一頓,通常都相當超值。)
DSCN1533.jpg
沿路的小店也都好有質感,再加上科摩是義大利最著名的絲綢中心,可在這裡買到很棒的絲織品。
DSCN1527.jpg
小鎮內還有這樣的小火車,親子旅遊也可考慮。
DSCN1522.jpg
還蠻推薦去程搭巴士,回程搭船,上下兩種風光都可看到。
DSCN1655.jpg DSCN1657.jpg  DSCN1662.jpg DSCN1663.jpg DSCN1674.jpg DSCN1676.jpg DSCN1692.jpg DSCN1695.jpg(好羨慕他們的工作~)
DSCN1689.jpg
最後再回來逛逛科摩鎮。
DSCN1704.jpg
科摩自古就是絲織中心,同時也是北義著名的湖濱度假區,經濟一直很不錯,因此主教堂很有看頭。
DSCN1716.jpg DSCN1726.jpg DSCN1714.jpg DSCN1720.jpg DSCN1723DSCN1713.jpg
傍晚好多鎮民坐在教堂前的咖啡館聊天,義式悠閒哪~
DSCN1706.jpg
鎮內除了絲織品店外,還有許多特色小店
DSCN1754.jpg DSCN1752.jpg
DSCN1740.jpg DSCN1746.jpg

COMO科摩湖以前就是歐洲人GRAND TOUR必訪之處,因此在許多文學小說中,都可看到她的身影。

這裡距離米蘭又不遠、交通便利,若是到米蘭參加商展或者明年的世博會,可安排一兩天的時間來欣賞北義美麗的風光與悠閒的氣息。

BELLAGIO推薦旅館

DSCN1659.jpg
DSCN1661.jpg
DSCN1516.jpg
這區有許多湖濱度假公寓,是許多歐洲人喜愛的度假方式:

科摩鎮推薦旅館

DSCN1729.jpg
DSCN1750.jpg DSCN1751.jpg
DSCN1744.jpg
宮殿般的Palace Hotel
DSCN1734.jpg

延伸閱讀:

【義大利】拜訪米蘭必做的五件事 Top 5 things to do on your Milan trip



更多義大利美麗的大城小鎮介紹,歡迎參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