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在波多法朵 Fado 晚餐秀擔任福爾摩沙代表的那晚


哇~葡萄牙踢贏了耶!2016 歐洲盃冠軍!
這一定要唱歌跳舞慶祝一下的呀!
到西班牙要看佛朗明哥秀,那到葡萄牙當然不可錯過Fado秀囉!
葡萄牙Fado的晚餐秀跟西班牙佛朗明哥的風格有點不同,
多了點樸實的葡萄牙人情,
大家一起同樂的歡欣。
一到場可先參觀葡萄牙的一些生活文物。
其中還包括Porto的老酒呢!

古樸、大方、沒有距離感的表演場地。
這應該也是他們晚餐秀想要帶給觀眾的感覺。
就像早期農暇時,村民們晚間聚在一起同樂。
那天晚上剛好還有一團活潑的巴西團員們參加,讓整個晚餐秀好玩許多!
大家到齊後,準備用餐囉。
當場準備的都是葡萄牙或波爾多當地較有名的料理。
這是波爾多最著名的菜餚:Francesinha,就是法式火腿吐司,暈~
(好啦,醬汁比一般的火腿吐司還厲害。據說這是之前法國阿兵哥駐軍時吃的,後來葡萄牙人又加以改良,加了醬汁,成了波爾多的經典名菜。)

就像我之前所提的,對葡萄牙食物真的不需要有太多期待,喝酒就好。
我們一面吃,主持人也一面介紹,順便炒氣氛。
(現在回想起來,倒不覺得商業化,感受到葡萄牙人良善的性情。)
主持人好盡責地照顧到每位觀眾,雖然一群巴西遊客當中,只有我們兩位是他國遊客,但一整個晚上,大概提了有10次來自福爾摩沙的朋友,莫名其妙變得福爾摩沙駐波爾多代表了。
鏘鏘~表演開始囉~
先是一段很棒的葡萄牙吉他手、古典吉他手及歌唱表演。



Fado意為命運或宿命,源自於19世紀初。最初是水手們開始吟唱的,後來廣傳於葡萄牙。
也因為當時許多葡萄牙男人忙著到各地征服世界,在家鄉等待的女人們,只能望著大海,等待宿命的安排。因此法朵的歌曲中,總充滿著濃濃的思念之情。
接著好戲上場。
感覺表演者並不覺得這是表演,他們自己也玩得很高興。
接著換現場觀眾也上場同樂
巴西人就熱力四放,一點也不輸葡萄牙人的啊!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DObSC0zaA?feature=player_embedded]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8RzE-ojMI?feature=player_embedded]

看秀完畢,下台一鞠躬~
結束後晚餐秀接送司機載我們回旅館,
順路停下來讓我們欣賞波爾多絕美夜景,
真美~真好心!




賞景地點就在古城對面,鐵橋旁的這座教堂庭園。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