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訂廉價航空機票時你應該知道的眉眉角角


自己上網訂廉價航空就跟訂旅館一樣簡單,
只瞭解一些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的差異,
以及預訂時,幾個特別需要注意的步驟即可。

首先,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有什麼差別?


廉價航空最大的賣點就在於機票常有超級特惠價,譬如說朋友訂了台南到胡志明市的來回機票,才3200台幣。
不過通常這種機票買了是不可退費的,若要改日期,通常會比重新買一張機票還貴(就是要你再買一張的意思啦)。

廉航與一般航空最大的差別在於,
廉價機票並不提供機上服務:
不供餐,要另外加購;
不供毯子,自己要帶保暖衣物;
不可選座位,選位要另外付費,較寬敞的座位價格也較高一點,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若有長輩搭乘,或身材較高大者,還是可以考慮;
保險,通常最後一個步驟會問你要不要保險,視個人需求選擇囉。
最重要的是,只提供7-10公斤的免費隨身行李重量,其他需要托運的行李都要另外加費。
由於✈️公司也需要這些額外費用才能cover一些成本,所以在行李限重檢查方面,就會特別嚴格。

 


預訂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這些事項:

搜尋時看到的機票票價,通常只是不含稅的價錢,點選日期後,才會顯示出加稅後的總價,這才是你最後要付的價錢。
此外,該航次還會有不同的包裝選項,例如:樂桃會有Happy Peach,或者Happy Peach Plus。
各家航空略有不同,大部分兩個差價就在於是否可以更改日期或者是否含行李費用等。



 需要特別注意的步驟 之 選位步驟:

通常系統會自動設定加選位費,例如虎航就加了150元的選位費。

 
不需要的話,就選座位號碼旁邊的X,150元的費用就會取消。



最後付款之前一定要再查看所有費用,是否含有你不想選的選位費。
此外,在費用清單中也看到一筆預訂和服務費,這是每次上網訂購或事後又加購行李、餐點都會收取的手續費,因此建議大家訂購時想清楚,加購行李、餐點等全都一次辦好。



最新消息
越捷航空6月台南開航後,預計2016年年底也將開高雄胡志明市固定航班,每週五班!
南部朋友出國越來越方便了。
而且從高雄出發真的悠閒許多。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