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晚上做什麼?當然去看佛朗明哥表演囉!




颱風天
來欣賞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



如果是夏天去歐洲,天空大約9點以後才暗下來,可以在外面暖暖蛇的時間可多著呢。
那馬德里晚上可以做什麼呢?
除了找家小酒館享受西班牙菜之外,看佛朗明哥表演,也是一位盡職的旅客該做的事。XDD



還蠻推薦晚餐加看秀的行程,可一面用晚餐,一面欣賞這動人的表演。
(每次聽到那吟唱聲、吉他聲、擊掌聲,就覺得這音樂會將人拉到遙遠的那方。
然後當舞者開始踏上舞步時,又將你拉下人間,繼續隨著舞者的裙擺,醉夢人生。)



可別小看貼壁的這位大哥,他正專注地眼看著舞者的舞步,耳聽著吉他的聲音,適時加入畫龍點睛的拍掌聲。
(佛朗明哥的音樂通常包括舞者手中的響板、吉他、清唱歌聲、木箱[卡宏]。)

佛朗明哥源自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西亞地區(也就是塞利維亞周區),深受摩爾人、猶太人、羅姆人及吉普賽藝術文化影響。
嚴格來說,佛朗明哥舞並沒有固定的舞套,都是「舞者+音樂人+觀眾+當下環境」交織而成的即興抒發。
(由於當時歷史背景的緣故,佛朗明哥舞主要是當地人用以抒發充填心中的悲憤,同時又尋求自我內心的鼓舞、邁向清明未來的想望。)


晚餐秀的場地長這樣


散場大約是晚上9點半,天可還亮著呢! 


一路走回旅館,看到馬德里的夜,似乎才正開始...

來欣賞一段佛朗明哥吉他傳奇人物Paco de Lucia的表演:



以及佛朗明哥歌手Camarón de la Isla的歌聲:










有空也可到馬德里火車站看看,叢林般的一座火車站。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