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一夜,我們在名為「鄯善」的大漠如此「被」換旅館......


很多人都說南疆很危險,即使到了北疆,許多人還是跟我們說,南疆危險耶! 

不過,真的別太擔心,那是中國人說的。


因為中國政府對當地的文化實在不尊重,一直想消滅人家,當地人當然不喜歡他們,可以理解。
所以到新疆要一直表明自己是台灣人。  


我們在南疆各城市旅行時,大城市的公安為了「維安」,真的是每個路口都可看見他們,而且是荷槍實彈。

不過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異常之處。 

南疆大部分人都說維吾爾文,一家餐廳大概有一個代表,會說帶著濃濃維音的中文,溝通上還是OK。 


上次的新疆行,除了去烏魯木齊、天山、喀納斯之外,還搭了火車到傳說中的吐魯番,轉車去鄯善看沙漠。 



到了新疆,當然要到武俠小說裡常提到的大漠逛逛囉。

所以特別搭車來到了「鄯善」這個地方。



 結果在這神奇的地方,有了神奇的體驗啊~


話說所有外國遊客(咦~不是說我們是中國的嗎?)都需要住在外賓旅館。
抵達時,隨便找到一家旅館,看到門外掛著外賓旅館,看了房間覺得可以,就入住了。

接著當然是快快樂樂地朝沙漠奔啦!

開心地看完沙漠,順便吃好幾串爆好吃的烤鴨後,在市區長長的街道上,亂晃。

可能是這樣吧,公安注意到有兩個貌似外國人來這小鎮。

回旅館後,發現寒冷夜晚的房間暖氣壞掉,那當然不要洗澡,把整個人原封不動地用棉被包好,直直躺在床上,不動啦。

但一切就緒後,竟然有人來敲門!

半夜!
結果是公安,告知我們這旅館非法接我們,我們必須要換旅館!!

聽了整個人綠掉,這麼冷,要趕我們出門,開始跟公安抱怨,而且櫃檯還不願意退我們錢,只好請趕我們出門的公安大人協助。

大人出面果然有用。

接著問題來啦,天這麼黑、風這麼大,孤苦無依的我們,要往何處去?

繼續綠著臉跟公安大人說,這大半夜的,我們人生地不熟,上哪兒找旅館?


於是,公安大人回說:附近還有一家旅館,你們知道嗎?
當然不知道!
他們只好:我們載你們過去好了。

我們就這麼拎著行李,爬上警車到另一家旅館。

殊不知,這家旅館比原本那家還便宜、設施還要棒!
大大大的房間裡面,竟然還有個自動洗牌麻將桌,只好一人飾兩腳玩一下。

真是個大起大落的沙漠夜啊!


天黑黑,回家囉,不要在外面暖暖蛇。

沙漠入口對面的烤鴨攤,天啊~ 也太好吃!而且一家人都好好喔~

你看看、你看看,抹著孜然將的鴨皮烤得如此酥脆!


接著又走到夜市吃大碗麵,一大碗麵上來時,跟大姐說有沒有湯匙,大姐豪邁地說:不用杓!就是直接捧著喝的意思啦。

夜市還賣這些...

熱呼呼的早餐~ 
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啥事都有可能發生,無論是好是壞,總會解決的。
這樣。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