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奧捷匈火車之旅】如何從維也納搭車到童話般的CK捷克小鎮、布拉格?



奧地利跟捷克、匈牙利都不是太大的國家,往返各城市,都相當便利。
由於維也納位處於中央地帶,火車設施也較好,所以安排這幾國的行程,還蠻推薦以維也納為中心點來安排,再加上台灣飛往維也納的班機選擇也較多。



如何從維也納搭火車往返布拉格?  

維也納中央火車站發車前往布拉格中央火車站的班車相當頻繁,約兩小時一班車,車程不到4小時。
大部分是直達車,有些則需要在捷克的 Breclav 站換車。

如何從維也納搭車到童話般的CK小鎮?

若行程也規劃前往 Cesky Krumlov 這童話般的小鎮者(CK較靠近奧地利這邊),也可以這樣搭車:
維也納中央火車站 Wien HBF - 奧地利林茲中央火車站 LINZ HBF - 捷克小鎮 CESKE BUDEJOVICE - CESKY KRUMLOV
車程約5小時。
由BUDEJOVICE這個小鎮搭往CK的班車是當地的慢車,沿途風景很漂亮喔,蠻推薦的。
班車可透過 Rail Planner 這個App查詢,或者也可以請歐洲火車通行券台灣總代理飛達旅遊代訂。

布拉格中央火車站

DSC09923.JPG

DSC01145.JPG

捷克的火車跟奧地利OBB比較起來,速度慢很多,但設備已經比以前好許多了。

DSC01157.JPG

DSC09864.JPG

DSC01138.JPG

地鐵直通中央火車站,設有電梯,有大行李者不需太擔心。

DSC00347.JPG

火車站內就可購買市區巴士、電車、地鐵票。

DSC01141.JPG

布拉格火車站內美麗的大圓頂。

DSC00353.JPG

班車月台資訊出來的比較晚些,所以看板前總是站滿人等車班資訊。

DSC00354.JPG

站內也有書店、餐廳、麵包店、超市,廁所要付錢,但相當乾淨。

往CK火車介紹

DSC00885.JPG

布拉格往返CK的火車是快車,需先搭到 CESKE BUDEJOVICE,再由此轉當地火車往返 CK。

DSC00888.JPG

其實當地的火車也蠻舒適的,有些設有空調,有些慢車沒有,但可以盡情看風景,又是另一番體驗。

我們都好喜歡,許久沒搭這樣的火車了。
我想再過幾年,這也可能成為消失的風景...

DSC00387.JPG

火車上也有餐車服務,人好親切,一杯茶才10塊錢,我的老天爺!

DSC00405.JPG

抵達轉車的 České Budějovice,需走下地下道,到大廳看轉至CK的班車月台號碼。

DSC00435.JPG

慢車長這樣。
好通風,整個自由自在!

DSC00456.JPG

不時會看到當地人騎著單車從這樣的林子裡鑽出來。

DSC00470.JPG

DSC00494.JPG

DSC00502.JPG

DSC01151.JPG

DSC00517.JPG
抵達CK可愛的小車站。

雖然小小站只有一位站務人員,但人真好。
搭往布拉格的班車稍微誤點,廣播是捷克文,我們完全聽不懂,以為要去搭車了。
站務阿姨趕快跑出來,擠出一、兩個英文單字跟我們說,繼續坐著喝咖啡。等班車到的時候,才又出來說,可以去搭車囉。

DSC00580.JPG

不過搭火車的缺點是,火車站在鎮外,需搭當地計程車到市中心,還好捷克的計程車費不貴,不是太大的問題。

行李不多者,也可考慮走路進城,約需20多分鐘。

延伸閱讀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布拉格老餐館的驚艷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薩爾茲堡搭雙人包廂夜火車前往威尼斯雙年藝術展 & 不訂臥鋪也可以舒服平躺著睡覺的小撇步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別趕路,來聖沃夫岡這純淨山湖放空、散散步…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維也納出發,48小時暢遊迷人舒適的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住宿推薦】CP值高、地點棒的 Park Apartment 公寓式旅館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維也納出發 之 18天行程建議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實際使用義奧捷匈歐洲火車通行券經驗及注意事項分享

【義奧捷匈火車之旅】歐洲旅行,到底需不需要買歐洲火車通行券?又該如何運用?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