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離島】象島Koh Chang、閣骨島 Koh Kut(Koh Kood)交通

DSC08795 S
位於泰國東岸、靠近柬埔寨的象島與閣骨島,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玩,尤其是閣骨島,第一天抵達時天氣陰陰的,還沒看出閣骨島的厲害,第二天早上放晴,我的老天爺,海色之純淨,大勝象島!
再加上這座島嶼的交通較為封閉,外面的車子不像象島可以搭船上島,在閣骨島行動完全要依賴雙條車或自行租摩托車,相較於熱鬧的象島,閣骨島單純許多。

那麼該如何抵達閣骨島這片美麗的海域呢?

較便宜、不會暈船的方式

由 Laem Sok Pier 搭船至 Koh Kut 閣骨島,是較多人選擇的方式。
這個碼頭共有三家船家選擇:
  1. Koh Kut Express
  2. 隔壁的 Boonsiri 快船
  3. 距離碼頭較遠一點的 Koh Kood Princess Ferry,這家船票較便宜,350 泰銖。
較大、較穩的 Ferry 每人 500 泰銖;
較小的快船 Speedboat 每人 600 泰銖。
但其實時間差不多,Speedboat 遇上風浪,很刺激。
若由象島搭船回本島,再到前往閣骨島、Koh Mak 的 Laem Sok Pier 碼頭約20多分鐘車程。
例如我們搭 11:00 的船由象島回到本島,開車直奔 Laem Sok Pier 碼頭,搭上 13:00 的大 Ferry。
Koh Kut Express 辦公室後面設有停車場,一天 50 泰銖,隔天取車總共是 100 泰銖。
辦公室這裡有家小餐廳,搭船的碼頭也有一、兩家攤販可買水果及烤物。
Koh Kut Express 的船班時刻表為:
– Laem Sok 出發 10:00 (600泰銖)、13:00 (500泰銖,淡季也航行的班次)、15:00 (600泰銖)
– Koh Kut 出發 10:00 (500泰銖,淡季也航行的班次)、11:00 (600泰銖)、13:00 (600泰銖)
這家船公司的淡季是 6 月 1 日到 9 月底。
Boonsiri  船公司還提供從曼谷高山路的巴士+船票,或者芭達雅、Trat機場的巴士+船票的套票。
從曼谷出發的票價是 900 泰銖,但時間實在超久的,05:00 出發,抵達閣骨島的時間預計是 12:00。
也可以搭曼谷航空到 Trat 機場,這家船公司的套票應該是配合航班,09:30 及 12:50 出發兩個時段前往 閣骨島或 Koh Mak。
DSC08790 S
DSC08796 S.jpg
這是 Koh Kut Express 的辦公室,隔壁是 Boonsiri。
我們是現場買票,也可以透過官網事先預訂。
DSC08796 S
Boonsiri 從 Laem Sok 碼頭出發的船班是 10:45 及 14:20 兩班,10:45 的船班先抵達閣骨島,再前往 Koh Mak;14:20 的則是先前往 Koh Mak,再前往 Koh Kood 閣骨島。
DSC08796 S.jpg
500 泰銖的 Ferry (大船)
DSC08796 S.jpg
上下兩層都有座位。
DSC08796 S.jpg
抵達 Kod Kut 島上的碼頭後,往上走會有人詢問你旅館的名稱,並幫你分配搭哪一輛雙條車,船票含接送到旅館的交通費。
DSC08796 S.jpg
島上的交通不方便,這樣的配套措施做得真好,跟無良的普吉島大不同。

較方便、刺激的方式

Speedboat,只需要跟旅館櫃檯預訂,船家會到各家旅館接客。
缺點是,你若是第一個被接的客人,就有機會去參觀島上「各家」旅館。
LRG_DSC08980
抵達旅館辦好入住手續後,服務人員問我們已經買回程船票了嗎?一路看著辦到底的我們,當然沒有,她說可以在櫃台買票,船會到旅館前的碼頭接我們,當下覺得太棒了,因為從 Koh Kut Express 停靠的碼頭到這裡也需要 20 分鐘的船程。
Speedboat 船票是 600 泰銖。
殊不知,接完我們之後,又繞到好幾家旅館接客人,單是我們旅館就經過兩次。不過好處是可以順便參觀一下各區的旅館。
加上接客的時間,差不多要 20-30 分鐘。
然後呢,Speedboat 是小船,當天風浪蠻大的,一路顛波刺激,完全需要戴帽子、穿雨衣,衣服都被噴溼了。
我眼睜睜看著斜對面的小女孩吐了,知道小女孩早上應該喝了可可,哈哈。
最後完全放棄掙扎,隨便你要怎麼顛啦!
Speedboat 船行時間沒有比較短。
下船時小女孩的爸爸說,下次還是搭 Ferry 好了。
同意!我一下船就跟 Speedboat說 Bye bye forever!

跳島 & 各島之間的船價

想一天跳 Koh Chang、Koh Mak、Koh Kood 這三個島嶼,也行得通。
總共有三家船家航行這條路線:Bang Bao BoatsNor Nou Kai Bae Huts SpeedboatsSuansuk,另外還有 Bang Bao Boatsand 船較大、較慢,但也較穩。
象島Koh Chang 到 Koh Mak:600 泰銖,船公司 Bang Bao Boats speedboat。
Koh Mak 到 Koh Kood:400泰銖
Koh Chang 到 Koh Kood:900泰銖

船班時間

09.30-中午12.00,約每小時一班船。
象島南端的 Bang Bao Boats 大船 09.00 從象島出發,11.00 抵達 Koh Mak,船程 2 小時,票價 400 泰銖。
這班船會繼續航向 Koh Kood,從象島到 Koh Mak,再到閣骨島的總票價是 700 泰銖,從 Koh Mak 到 Koh Kood 則是 400 泰銖。
由 Koh Mak 回 Koh Chang 的時間是 12.00。
另一家 Kai BaeHuts Nor Nou Speedboats 也提供這樣的航線,價錢一樣,從象島出發的價錢是 09.00,從 Koh Kood 出發到象島的時間是 11:00。
由 Koh Kood 出發的船班時間:09.00  及 12.00,分別是 10.00 及 13.00 抵達 Koh Mak,11.00 及 14.00 抵達 Koh Chang。
船公司提供免費接駁車到各家旅館。
跳島的 speedboats 及大船雨季不營運,淡季是 5 月中~ 10 月中。
DSC08796 S.jpg


延伸閱讀

【泰國離島】象島Koh Chang、閣骨島 Koh Kut(Koh Kood)交通

【泰國離島】Koh Kut閣骨島旅館推薦 Away Koh Kut

【泰國離島】象島 住哪裡好? 不預訂旅程的驚喜~AWA Resort Koh Chang 從大門一路通到海的浮誇濱海度假旅館

【泰國島嶼】象島平價旅館推薦 ~ 濱海的睡衣青年旅館 Pajamas Hostel

【泰國美食】達叻美食推薦 ~ 真的別錯過老街這家美味的小吃老店,順路到新潮甜品店打卡

【泰國】滿滿挑寶石人潮的Chanthaburi尖竹汶寶石街、景點、咖啡館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