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咖啡館】帶著那麼點浪漫的老咖啡館 Cafe Dinh



河內除了蛋咖啡始祖店 Cafe Giang 外(【越南河內】必訪蛋咖啡創始店 GIẢNG CAFE),還劍湖北端的另一家老咖啡館 Cafe Dinh 也好愛。

兩家相較之下,Cafe Giang 古樸,創始店,蛋咖啡當然沒話說,Cafe Dinh 除了地點更方便、咖啡也美味外,整體感覺更帶了點老派的浪漫,好迷人,非常喜歡~

Cafe Dinh (google map)

13 Đinh Tiên Hoàng,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這家咖啡館雖然位於在河內旅遊會經過一百次的地點,不過入口相當有迷你,很容易錯過。



入門後是這樣昏暗的小通道。



爬上老舊的樓梯。



即可進入這個美妙的小空間。



咖啡館內散放著小矮桌。



樓老歸老,一些簡單的佈置,卻勾勒出那麼點浪漫的優雅。



咖啡館相當熱門喔,剛進來時還有點空,不到十分鐘又填滿人。



咖啡的價錢相當合理,越南咖啡是15000,蛋咖啡 (cà phê trúng) 則是20000。

除了咖啡外,還有許多越南傳統飲品,像是醃漬檸檬及杏桃也相當推薦。





咖啡口味與附近另一家也相當熱門的 Old Garden Cafe 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這家蛋咖啡的蛋奶與咖啡比例抓得非常好,可可的拉花也美極了,咖啡飲品本身就是件藝術品!

原來 Cafe Dinh 於 1990 年剛開張時,以店主的名字命名為 Bich cafe,也就是 Giang Cafe 創辦人 Mr. Giang 女兒的名字。蛋咖啡的秘方是家傳的,難怪這家也能做得如此到位。

到河內除了【越南河內】必訪蛋咖啡創始店 GIẢNG CAFE 外,經過 Cafe Dinh 門口,推薦大家也彎下頭轉進這小門,悠哉品賞一杯蛋咖啡及這散發著低調美感的老空間。

******

河內與胡志明市是越南兩大都市,但風格全然不同,有人或許一開始抵達河內會覺得這城市有點傳統,不甚有趣,但在看似古破的老樓裡,卻藏著許多驚喜,尤其是小吃美食,絕對讓吃貨回味無窮!

關於河內這個城市,歡迎參見:【越南 HANOI】河內好玩嗎?

拜訪越南之前,強烈推薦先註冊 Grab,行動會安全、方便許多,除了一般計程車,也可包車:【越南、泰國】如何在泰國越南使用GRAB BIKE 摩托計程車及GRAB TAXI?再也不怕被了!

這次住了幾家旅館,依然覺得河內這家旅館最棒:【河內住宿推薦】 HANOI LA SIESTA HOTEL TRENDY 這家旅館也太有特色 & 河內設計品真文青!

延伸閱讀

【越南行程推薦】 第一次遊越南的理想行程 ~ 中越會安、峴港、順化古城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